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相约翰逊力保丘吉尔雕像 为其功过得失辩护

2020年06月15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黑命攸关”示威活动的组织者Imarn Ayton表示,任何对非洲裔发表过负面歧视言论的历史人物,以及奴隶贩卖者的雕像,都应该被转移到博物馆去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2日,英国伦敦,为防止雕像再遭破坏,丘吉尔雕像及纪念碑被封了起来。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反种族歧视运动持续在欧洲激起反响。其中,又以在具有深重殖民历史包袱的英国和法国尤为激烈。

  当地时间6月1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约翰逊纷纷表态,反对各自国内主张推倒与殖民历史有联系的历史人物雕像的做法,而强调应全面审视历史的重要性。

  英国首相约翰逊6月14日在《每日电讯报》发表专栏文章,对英国议会大厦前的前首相丘吉尔雕像受到攻击一事发表看法。约翰逊在文章中说,他将用尽自己的所有力气,与试图推倒丘吉尔雕像的行为进行斗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