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兰大选现任总统未一举拿下 民粹保守政权遇强劲挑战

2020年06月29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面临对新冠疫情的担忧和天气炎热等阻碍因素,此次选举的投票率也达到62.9%,为波兰总统选举历史上第二高的投票率。杜达与恰斯科夫斯基两人之间的第二轮投票将在7月12日举行
资料图:波兰现任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28日,五年一次的波兰总统选举,在因新冠疫情推迟月余后正式举行。

  根据出口民调结果,波兰现任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得票率为41.8%,排名第一,但得票率未能过半。因此,他将与主要竞争对手,得票率排名第二的现任华沙市长恰斯科夫斯基(Rafał Trzaskowski)进入第二轮投票。

  根据出口民调,代表最大反对党“公民纲领”参选的恰斯科夫斯基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为30.4%。波兰政府将于6月30日公布正式计票结果。杜达与恰斯科夫斯基两人之间的第二轮投票将在7月12日举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