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交棒前最后一次大选 其弟李显扬投身反对党

2020年06月24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10日大选的特别之处,除了新加坡正处于疫情期之外,还在于这是李显龙为自己设定的2022年“交棒期限”前的最后一次选举。外界已经广泛认定,现年59岁的副总理王瑞杰将在不久之后接棒李显龙,担任新加坡的第四代总理
资料图: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 记者 曾佳)在进入分阶段经济“解封”的第二阶段之际,新加坡启动了五年一度的国会选举。这也是新加坡第三代总理李显龙的预定“引退”时间——2022年之前的最后一次大选。

  6月23日,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宣布,在总理李显龙的建议下,她在当天解散了国会,并颁布选举令。选举的提名日定在6月30日,选民将于7月10日进行投票。

  本届新加坡选举中,供竞选的国会席位共有93个,选民人数达259万人左右。新加坡的政治体制为内阁制,国家元首虽是总统,掌握实权的则是总理。新加坡的国会为立法机关,实行一院制,每届任期五年。总理由议会多数党党魁出任,且没有任期限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