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品牌价值在疫情中仍上扬 茅台增速居冠

2020年06月30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全球品牌价值排名下滑的中国品牌中,百度下滑最为严重,排名从63位下滑至91位,品牌价值下滑29%
2020年4月17日,北京,行人经过贵州茅台集团茅台大厦橱窗。

  【财新网】(记者 卿滢)6月30日,英国传播集团WPP与全球数据、调研和咨询公司凯度(Kantar Group)发布了“2020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上榜品牌中,17个中国品牌总价值增速全球第一,茅台则位列全球价值增速最快的品牌第一名。

  BrandZ的品牌研究对象覆盖51个市场上的17500多个品牌。品牌估值结合了全球380多万消费者的抽样访谈结果与各家公司财务和经营业绩分析。

  其2020年发布的榜单称,虽然新冠疫情在全球造成巨大冲击,但与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相比,上榜的全球最有价值的100强品牌,在新冠疫情期间表现出了更强的韧性和更小的波动。在过去一年里,全球100强品牌的总价值增长了2770亿美元。股票组合的表现继续强于大市,也好于标准普尔500强指数和MSCI世界股票指数。在当下的危机期间,它们的下跌幅度也低于全球平均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