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允许14国旅客入境但不含美国 对华则待对等开放

2020年07月01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而对中国,欧盟则提出,如果中国政府能够对等地允许欧盟民众入境中国,那么欧盟的边境也将向中国民众开放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5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欧盟在6月30日发布了将自7月1日起生效的欧盟域外地区可入境欧盟的旅客“安全来源国名单”。该清单中所列14国的旅客,欧盟建议各成员国允许其入境欧盟。

  【财新网】(记者 卿滢)经过多日商议,欧盟终于在6月30日的最后关头,发布了将自7月1日起生效的欧盟域外地区可入境欧盟的旅客“安全来源国名单”。该清单中所列14国的旅客,欧盟建议各成员国允许其入境欧盟。但这份建议国家名单对欧盟各成员国并无强制力;掌管欧盟以外旅客入境各成员国最终权力的,仍是各国政府。

  清单中14个被建议可允许其公民入境欧盟的域外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黑山、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塞尔维亚、韩国、格鲁吉亚、泰国、突尼斯和乌拉圭。另外,位于欧洲的非欧盟成员国──包括小国安道尔、圣马力诺、梵蒂冈以及摩纳哥公国的公民,则将被视为欧盟居民允许进入欧盟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