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称将扩大部分港人居英权并放开入籍途径 中方坚决反对

2020年07月02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英使馆发言人表示,如果英方执意单方面改变有关做法,不仅违背自身立场和承诺,也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并保留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资料图:英国伦敦街景。BNO护照是1997年7月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之前,英国在1987年7月1日至1997年6月30日间向香港居民发行的一种特殊证件。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7月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议会答询时称,英国将为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The 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passport ,即BNO护照)的香港居民提供更多居英权利,扩大其能在英国居留、工作和生活的时限,并开放一条允许他们在满足有关条件后,最终可申请英国国籍的渠道。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同日就这一政策在英国议会发表声明称,英国将为BNO护照的持有者及其扶养对象提供5年期的在英居留许可,比现行的半年期限大幅放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