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修宪公投通过为普京连任开绿灯 近78%赞成21%反对

2020年07月02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普京愿意参选并连续获胜,他依法可以连任俄罗斯总统至2036年,届时他的年龄将达到83岁
资料图:普京。修宪案的通过,也使从2000年至今已四度当选俄罗斯联邦总统的普京,得以在2024年本届任期届满后,再次依据新修订的宪法参选总统,并还可连任一次。

  【财新网】(记者 陆文)7月2日,俄罗斯选举委员会宣布了时长跨度达7天、在7月1日结束的宪法修正案全俄公投结果。

  在这场投票率达到65%的全俄投票中,有77.92%的选民支持这一将既有总统任期“清零”的修宪举措,投下反对票者则达21.27%。这场修宪公投,凡是年龄达18岁以上的俄罗斯公民皆可参与。修宪案的通过,也使从2000年至今已四度当选俄罗斯联邦总统的普京,得以在2024年本届任期届满后,再次依据新修订的宪法参选总统,并还可连任一次。 按照新通过的俄罗斯修宪方案,如果普京愿意参选并连续获胜,他依法可以连任俄罗斯总统至2036年,届时他的年龄将达到83岁。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