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新感染病例增幅拉升 冲绳美军基地内现集体感染

2020年07月13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最大反对党的党首呼吁,日本政府应再次宣布紧急事态宣言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1日,日本东京。截至7月13日,东京的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已连续四天超过200例,且最近一周成为疫情发生以来新病例增幅最大的一个星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日本新冠疫情的风向标地带──东京,当地的新冠病毒新增病例仍居高不下。截至7月13日,东京的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已连续四天超过200例,且最近一周成为疫情发生以来新病例增幅最大的一个星期。

  7月12日,东京都政府报告,当天新增确诊206名感染者,其中92人的感染途径不明。截至日本时间7月13日上午11时,日本的累计感染人数接近2.2万人,累计死亡人数则增至982人。

  “不采取任何对策是不可接受的”,日本的最大反对党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7月12日表示,“客观情况显示,政府至少应该对东京和其周边地区宣布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