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疫情下东京知事小池高票连任 决策果断与安倍形成对比

2020年07月06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日本政坛的“传播高手”,新闻主播出身的小池在疫情期间频繁召开记者会,直接与东京都民和全国民众沟通,并以首都市长的身份倒逼日本中央政府宣布应对疫情的“紧急事态”
资料图:小池百合子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7月5日,日本首都东京在疫情下举行了当地行政首长东京都知事的换届投票,投票在日本时间当晚8点(北京时间当晚7点)结束。计票结果显示,67岁的现任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拿下约六成选票,以压倒性优势取胜,连任成功。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的小池,在这场有多达22名候选人竞争的选举中,得票数超过366万票,超越了4年前自己首度当选时的291万票。

  在确定自己连任成功后,小池说,“最紧迫的任务是采取措施应对新冠病毒。要保护人民的健康、生命和生活方式”。她也誓言,将努力在明年用“简化”的方式举行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