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收回刁难留学生政策 美大学校长纷贺抗争成功

2020年07月15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MIT校长莱夫表示,在一个激烈的经济竞争时期内,我们恰巧在系统性地削弱自身的优势,而这项优势是我们的对手最嫉妒的
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哈佛大学。在美国多家高校的强烈反对和起诉之下,美国政府在7月14日撤销了这项争议性政策。随后不少美国大学纷纷发表声明,对这一结果表示支持。

  【财新网】(记者 曾佳)7月6日,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下称移民局)突然颁布一项规定,要求针对2020年秋季学期仅在大学中通过网络上课的外籍留学生停发美国签证,已在美国境内者也必须离境或转学至有开设线下课程的学校。

  但在美国多家高校的强烈反对和起诉之下,美国政府在7月14日撤销了这项争议性政策。随后不少美国大学纷纷发表声明,对这一结果表示支持,并且承诺若有不利于外籍留学生的政策再次出台,美国的大学仍会挺身保护其国际生群体。

  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Lawrence Bacow)在致全校成员的一封信件中表示,美国政府撤销原规定“是一项巨大的胜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