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首尔政府邀民间介入性侵调查 警方将解锁已故市长手机

2020年07月16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由女性团体、人权专家、法律专家等外部专家参与组成官民联合调查团,查明已故首尔市市长朴元淳涉嫌性骚扰案的真相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5日,韩国首尔,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海瓒表示,向控诉自己遭到首尔市长朴元淳性骚扰的受害女性表示深切的慰问,并向国民致歉。

  【财新网】(记者 陆文 王自励)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身故后涉嫌性骚扰女下属一事持续发酵。首尔市政府决定成立官民联合调查团调查案件真相,韩国警方则将对朴元淳生前使用过的手机进行数字取证。虽然此前警方已考虑作为被告的朴元淳身故,而建议检方以“无公诉权”为由结案。但控方拟针对本案件曝光后各界对受害者造成的“二次伤害”再次提出指控,以求迂回查明真相。

  7月15日,首尔市政府发言人黄仁植宣布,将由女性团体、人权专家、法律专家等外部专家参与组成官民联合调查团,力争公正客观地查明已故首尔市市长朴元淳涉嫌性骚扰案的真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