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科威特元首与沙特国王相继入院 高龄君主健康牵动海湾政局

2020年07月21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通报称,85岁的沙特国王萨勒曼因“胆囊发炎”入院接受检查,91岁的科威特埃尔米萨巴赫则刚接受了一场手术
资料图:沙特国王萨勒曼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沙特王室办公厅7月20日发布声明,现年85岁的沙特国王萨勒曼由于“胆囊发炎”,已于7月20日当天入住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的费萨尔国王专科医院,以接受医疗检查。但这条措辞简短的声明,并未透露有关萨勒曼身体状况的更多细节。

  自2015年登上王位以来,萨勒曼就频频被传出健康状况不佳。此前还曾有媒体报道称,这位高龄的沙特国王一直深受中风困扰,甚至可能患有轻微的阿尔茨海默症。

  萨勒曼是沙特开国国王阿卜杜勒-阿齐兹之子,在出任国王之前,曾担任沙特首都利雅德所在的利雅得省省长长达48年,还曾担任沙特国防大臣和副首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