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新冠升至47例已死12例 疫情又输出至巴林科威特阿富汗

2020年02月24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威特、巴林、阿富汗均确认了首例病例。一名曾在1月底访问伊朗、无中国旅行史的女性,于2月20日在加拿大境内确认感染。分析人士认为伊朗疫情可能始于1月间
截至当地时间2月23日,伊朗已累计确诊43例新冠病例,死亡8例。伊朗也是目前在中国以外因新冠感染而致死人数最多的国家。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曾佳)作为中东地区新冠疫情最为严峻的国家,伊朗截至当地时间2月24日已累计确诊47例新冠病例,死亡12例。伊朗也是目前中国以外因新冠感染而致死人数最多的国家。2月24日,伊斯兰教什叶派人口众多、伊朗的三个周边国家阿富汗、科威特与巴林也首度确诊新冠病例。

  2月24日,阿富汗公共卫生部长Ferozuddin Feroz在记者会上表示,在临近与伊朗边界的该国西部省份赫拉特省(Herat)确认了一名新冠病例。这名病例是阿富汗2月23日宣布的三名疑似病例之一,这三人刚刚从伊朗返回阿富汗。Feroz同时宣布,赫拉特省进入“紧急状态”,并要求该地区的民众“尽量在家并且限制出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