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驻成都总领馆降旗闭馆 中方从正门进入实施接管

2020年07月27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27日上午10时,按照中方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
2020年7月26日,四川成都,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被通知关闭第三天,工作人员拆除总领事馆门口的铭牌。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据中国外交部网站,7月27日上午10时,按照中方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中方主管部门随后从正门进入,实行接管。

  实施接管之际,中方接管人员一行乘一辆中巴车抵达总领馆门口。随后,一队身着白衬衫、黑长裤的接管人员下车后,拉开建筑物入口处的大门进入接管。另有中方工作人员拉起一块灰色布缦,遮住了建筑物外墙上的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字样。这一接管过程,和美国时间7月24日下午,一队美国政府人员持破门工具由偏门强行进入已关闭的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形成对比。中国外交部军控司的官方微博“战略安全与军控在线”随后表示:“我们是从正门进入,光明正大接管的”。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