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南百日病例零新增记录被打破 岘港紧急疏散8万旅客

2020年07月28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界担忧,作为旅游热门城市的岘港出现新冠防疫破口,人口接近1亿的越南恐将迎来更大面积的国内社区感染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7日,越南岘港,乘客在岘港国际机场航站楼排队办理登机手续。接下来的4天内,岘港预计将疏散8万名国内旅客返回越南各地。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连续100天未出现新增本土病例后,越南中南部沿海城市岘港(Da Nang)在7月25日确诊了一名本土病例,随后的三天内共确诊15名本土病例。

  岘港作为新一轮疫情的暴发地,已从7月28日开始实施严格的防疫隔离举措。接下来的4天内,岘港预计将疏散8万名国内旅客返回越南各地。

  据越南卫生部通报,7月25日,岘港市一名57岁的越南男性公民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7月17日,该名患者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并在2020年7月20日入住岘港C医院。近一个月以来,患者一直身在岘港,极少离开居住地,平时只同邻居接触,未与陌生人接触,没有国际旅行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