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前总理纳吉布涉腐被判12年 成该国首位获刑前领导人

2020年07月29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5年以来,“一马公司”不断被曝出丑闻,牵涉纳吉布及其亲属,和多位马来西亚、阿联酋阿布扎比高官及高盛公司的多位高管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8日,马来西亚吉隆坡,纳吉布抵达吉隆坡高级法院时对媒体讲话。当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高等法院宣判,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所涉的“SRC国际”案共七项罪名全部成立,获刑12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实习记者 刘沛林)当地时间7月28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高等法院宣判,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所涉的“SRC国际”案共七项罪名全部成立,获刑12年。曾于2009年到2018年担任马来西亚总理的纳吉布,也成为该国有史以来首位受到司法审判的前总理。

  吉隆坡高等法院法官纳兹兰于7月28日上午宣布,纳吉布在“SRC国际”案中被控的七项罪名全部成立,包括三项刑事失信罪、一项滥权罪和三项洗钱罪。当天下午,法庭再次判处纳吉布入狱共计72年,并处以罚款2.1亿林吉特(约合3.4亿元人民币)。但纳兹兰称,所有监禁刑期将合并执行。这意味着,若现年67岁的纳吉布上诉失败,最多也只需入狱12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