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涉贪被捕 或面临最高20年徒刑

2018年07月04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马来西亚刑法典,纳吉布可能面临10多项与其任内主导成立的“1MDB”公司弊案有关的违反信托罪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2年到20年的监禁
当地时间2018年7月4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抵达法院受审。马来西亚政府3日发表声明,宣布前总理纳吉布因涉“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相关案件被逮捕,他将在4日被起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输掉今年5月份的大选不到两个月后,曾掌舵马来西亚近十年的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被警方逮捕。

  根据负责调查“1MDB”(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弊案的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MACC)调查小组的声明,当地时间7月3日下午3点左右,纳吉布在自己位于吉隆坡的私邸中被捕,随后被带到位于该国行政首都布城的反贪委员会总部关押一宿。当地时间7月4日早上8点半,纳吉布出现在吉隆坡治安法院,聆听检方指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