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客称TikTok或被用来干涉美大选 外交部回应

2020年07月29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关Tiktok的问题,美方个别议员的言论完全是无中生有、恶意抹黑。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我们敦促美方一些人士端正心态、摒弃偏见,停止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关系的事,而不是相反
2020年7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7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澎湃新闻记者:美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讲话称,美与中国盲目接触的旧政策已经失败,中国没有像美方预期那样发生改变。你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近期,蓬佩奥等美国一些政客四处宣称所谓“中美接触失败了”,“美国改造中国失败了”。针对这些言论,中方已经阐明了有关立场。这里我再强调几点:

  第一,所谓“中美接触失败”的说法,不尊重历史,不符合事实。中美恢复交往和建交近50年来,中美双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人民从中受益良多。据统计,中美经贸关系支撑美国国内260万个就业岗位,超过7.25万家美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在多边层面,从处理地区热点问题到应对反恐、防扩散等全球性问题,中美合作办成了许多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的大事。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