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预测中国2020年经济增长1.6% 明年7.9%

2020年07月30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展望所面临的风险仍异乎寻常的高。鉴于疫情和疫情后经济恢复的不确定性很高,中国经济增长呈现不同结果的范畴也将非常广
资料图:世界银行标识。基于全球疫情不稳定、国内外需求脆弱的情况,世界银行发布经济评估,将对中国2020年GDP增速的预期调整为1.6%。这是世行自2019年12月以来,首次更新对中国的经济展望。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基于全球疫情不稳定、国内外需求脆弱的情况,世界银行发布经济评估,将对中国2020年GDP增速的预期调整为1.6%。这是世行自2019年12月以来,首次更新对中国的经济展望。

  在7月29日发布的《中国经济简报》(China Economic Update)中,世界银行将中国2020年GDP增速预测,从去年12月预测的5.9%下调至当前的1.6%,并将对2021年的中国经济增速预测,从原本5.8%上调至7.9%。这一预测的基线情景为:财政政策有效刺激私人消费,公共投资和结构性改革提振企业信心、促进私人投资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