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研究:澳森林大火致30亿只动物死伤 生态系受损空前

2020年07月30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全球生物多样性大国之一,澳大利亚拥有60万至70万个物种,其境内84%的植物、83%的哺乳类动物和45%的鸟类都是该国特有物种,在世界其他地方无法找到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1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澳大利亚东部林火继续肆虐。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于7月28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始于2019年9月、到2020年2月间才大致扑灭的澳大利亚森林大火,酿成了当代历史上最严重的野生动物浩劫。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实习记者 朱恬逸)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于7月28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始于2019年9月、到2020年2月间才大致扑灭的澳大利亚森林大火,酿成了当代历史上最严重的野生动物浩劫。在长达约半年、跨越多个地域的这场大火中,共有大约30亿只野生动物在大火中死亡、受伤或无家可归。这一数字几乎是2020年1月所估计数字的三倍。

  该报告显示,受此次林火影响的动物包括大约1.43亿只哺乳动物,24.6亿只爬行动物,1.8亿只禽类动物和5100万只蛙类动物。其中不乏珍稀动物和濒危物种,例如澳大利亚“国宝”袋鼠和考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