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确诊破50万大关 非洲检测率低恐致隐藏疫情风暴

2020年08月03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南非5937万人口中仅有303.6万人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相当于每100万人口中仅有5.1万人接受过检测。检测率为全球确诊人数前五国中最低的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2日,南非约翰内斯堡。8月1日,南非卫生部宣布,南非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已破50万,突破整个非洲的已报告病例之半。

  【财新网】(记者 陆文)新冠疫情蔓延全球之际,全球医疗系统和经济民生最为脆弱的地区之一的非洲,疫情仍未出现缓和。

  其中,在非洲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南非,为恢复经济生产放松封锁令之后感染人数激增,目前累计确诊人数已破50万大关,占非洲总确诊人数的62.5%。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南非的经历恐为整个非洲大陆暴发疫情的前兆。

  南非卫生部在8月1日宣布,南非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已破50万,突破整个非洲的已报告病例之半。该国卫生部长Zweli Mkhize称,南非在8月1日当日记录了10107例新增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50.3万病例,累计死亡8153例,全国有超过300万人接受了该病毒的测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