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美企若收购TikTok 交易金额的一部分应给美政府

2020年08月04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说“除了我,没有其他人会这样想,但这就是我的思维方式。我认为这非常公平”
资料图:特朗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实习记者 赵子文)美国总统特朗普微软拟收购TikTok做出最新表态称,由于安全原因,他对微软或其他美国企业购买TikTok保持开放态度。他还称,美国财政部应该获得该交易金额的“一部分”。他还警告,如果9月15日前TikTok未与美国公司达成交易,TikTok将在美国“关闭”。

  美东时间8月3日下午,特朗普在白宫一场活动上对记者表示,他与微软CEO纳德拉(Satya Nadella)“进行了很好的通话”,“他打来电话,看我认为如何。我说,由于安全原因,它(TikTok)不能被中国控制。太大,太具侵略性,不能如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