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密账遭查西班牙前国王避走海外 现任国王拒绝继承财产

2020年08月05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班牙官方并未宣布卡洛斯一世离开西班牙后,将前往哪个国家居住。西班牙政府则对这位前元首的决定表示尊重
资料图: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

  【财新网】(记者 卿滢)现年82岁、已经于2014年宣布退位的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日前宣布,自己将离开西班牙。在一封由西班牙王室公开的信件中,卡洛斯一世在信中称,他做出离开西班牙的决定,是出于“与自己在位时鼓励自己为西班牙人民服务的相同渴望”。

  然而,这一避走海外之举,被西班牙媒体和政坛广泛认为,是这位退休国王针对围绕自身的腐败调查升级,所作出的应对之举。卡洛斯一世是在8月3日宣布自己将离开西班牙的决定的。

  卡洛斯一世称, “我已经当了西班牙国王近40年,在这期间,我一直都为西班牙和王室争取最好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