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丧失自治权满一年 巴基斯坦大使吁关注当地人权

2020年08月06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基斯坦新任驻华大使哈克表示,巴方认定克什米尔问题是一项“国际公认的、悬而未决的”领土争端,并且联合国安理会已通过了数十项决议,呼吁通过公民投票解决这一问题
资料图: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图源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一年前的2019年8月5日,印度政府突然宣布废除印度宪法第370条,取消此前印度宪法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称查谟-克什米尔邦)的“特殊自治地位”以来,印度境内这个惟一以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地区,就长期处于交通和通讯不时遭中断,经济社会活动全面受限的状态。

  随着印控克什米尔失去自治权将满一周年,印度当局宣布从2020年8月4日至5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全面实施新一轮出行禁令。

  据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报道,近两日在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市,道路已被带刺的铁丝网封锁,并由印度士兵把守。只有警察、医护人员等持特殊通行证的基础社会服务人员,才被允许在宵禁期间自由走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