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楼市调控失策致民调大幅滑坡 文在寅急换幕僚班底振士气

2020年08月14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民调显示,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四年来首次被最大在野党反超,总统文在寅的个人施政支持率也已滑落到就任以来的最低值
资料图:文在寅。据韩国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RealMeter)8月13日发布的数据,文在寅领导的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目前已下滑至33.4%,相比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36.5%)还要落后3.1个百分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韩国国内新冠疫情反复、房地产市场动荡、暴雨灾害持续扩大的背景下,刚开启五年总统任期下半场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正面临与日俱增的民意压力和施政挑战。

  据韩国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RealMeter)8月13日发布的数据,文在寅领导的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目前已下滑至33.4%,相比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36.5%)还要落后3.1个百分点。

  这也是进步派阵营的共同民主党自2016年10月以来,首次在民调表现中落后于保守派阵营的未来统合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