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崔天凯:中国没在等待选举结果,仍愿随时与美国现政府合作

2020年08月20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两国社会各界应高度警惕任何试图将中美关系推向对抗冲突的险恶图谋,坚决防止“麦卡锡主义”回潮,积极扩大交往合作
资料图: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0年8月13日,应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会长艾伦邀请,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同20余名学者及有关人士就中美关系举行视频交流。崔大使发表主旨讲话,全文如下:

  感谢艾伦会长对我的邀请,也感谢布鲁金斯学会长期以来对中美关系的关心和支持。

  日前,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将军不幸逝世,中方对此表示沉痛哀悼。多年来,以斯考克罗夫特将军为代表的有胆识、睿智的政治家引领中美关系走过风风雨雨。在世界大变局中,他们给予人们灵感和力量。他们树立的榜样将鼓舞我们不懈努力,确保中美关系继续行进在正确轨道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