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商定于近日通话 评估第一阶段协议进展

2020年08月20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会谈目的是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六个月之际评估进展
8月20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已商定将于近日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评估举行通话。

  【财新网】(记者 卿滢)8月20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已商定将于近日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评估举行通话。

  在此次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美国和中国计划重新安排在上周末推迟的贸易会谈,此次会谈目的是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六个月之际评估进展情况。针对记者提问,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双方已商定将于近日举行通话。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发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公告》,协议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两年内,中国应确保在2017年基数之上,扩大自美采购和进口制成品、农产品、能源产品和服务不少于2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