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应约会见加拿大外长:吁拿出自主姿态 尽快作出决断

2020年08月26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加建交50周年,50年前加拿大领导人排除外部干扰,顶住各方压力,实现和中国建交,迈出了正确的一步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罗马应约会见加拿大外长商鹏飞。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020年8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罗马应约会见加拿大外长商鹏飞。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加建交50周年,50年前加拿大领导人排除外部干扰,顶住各方压力,实现和中国建交,迈出了正确的一步。中加之间没有历史纠葛,也没有现实利害冲突,但由于加方无端拘押中国公民,两国关系遭遇严重困难。解铃还须系铃人,加方对此要有正确认识。希加方拿出独立自主国家的姿态,尽快作出决断,消除当前影响中加关系发展的主要障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