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籍WTO总干事候选人:我们不需要又一个技术专家

2020年08月26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不需要再来一名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的技术专家了,”图韦杰里说道,“几乎所有人都是有想法的,但你必须帮助大家向前摸索,以终点线为目标。”
资料图:沙特阿拉伯前经济和计划大臣穆罕默德·图韦杰里(Mohammed al-Tuwaijri)。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曾佳)“如果我坐在总干事的办公室,和成员们一起工作,我能预见到,在至少50%的时间里,我都会在主动联系(reach out)各国的总统或者首相。”

  谈及若能当选为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下任总干事一职的,准备如何发挥影响力时,沙特阿拉伯前经济和计划大臣穆罕默德·图韦杰里(Mohammed al-Tuwaijri)对财新记者如此描述他的设想。

  5月14日,现任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Roberto Azevêdo)宣布自己将提前离职,将其第二任期缩短一整年,并称他是基于“个人原因和家庭原因”作出这一决定的。(详见财新网:WTO总干事宣布8月31日提前离职 促成员尽快遴选继任者 )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