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TO总干事宣布8月31日提前离职 促尽快遴选继任者

2020年05月15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泽维多宣布提前一整年离职,希望成员在尽快选好继任者后聚焦确保多边贸易体系应对新冠后的新的经济现实,以及实现“真正有意义的改革”
资料图:阿泽维多(Roberto Azevêdo)。图/新华社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5月14日,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Roberto Azevêdo)在一场由全体成员参加的虚拟会议上宣布,他将在8月31日提前离职,将其第二任期缩短一整年。

  62岁巴西籍阿泽维多,自2013年9月1日开始掌舵WTO。他在会议上将提前离职归因于家庭,并强调快速开启其继任者遴选过程的重要性,称他提前离职有助于使遴选过程不会分散筹备2021年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的精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