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非裔男性在幼子面前遭警连开7枪 NBA球员罢赛抗议

2020年08月27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事件在全美各地引发新一轮的抗议浪潮。有白人青年射杀两名反警察暴力的示威者的衍生事件,更是让抗议愈演愈烈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4日,美国纽约,“黑人的命也是命”(BLM)运动的抗议者走上曼哈顿街头游行,抗议警察枪击非裔男子布莱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云鹏)美国中部时间8月23日,威斯康星州奇诺沙市一名非裔美国男子雅各布‧布雷克,在警方逮捕过程中遭到警方开枪射击,身中七枪,面临瘫痪风险。事发时,这名非裔男子的三个幼龄孩子就在车内目睹了一切。目击者拍摄的视频,在美国中西部多地引发了新一轮的反对警察暴力、声援非裔美国人群体的游行示威活动。但目前对于警方为何试图逮捕并最终开枪射击布雷克,尚有诸多环节并未厘清。

  8月26日,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有多支球队的球员自发罢赛,声援受到警察连开七枪、面临瘫痪风险的雅各布‧布雷克,抗议警察暴力并呼吁社会公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