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印方所谓“先发制人”说法充分证明印军非法越线挑衅在先

2020年09月02日 16:23
华春莹表示,中方对此保持了极大克制,防止事态不断扩大。目前,双方正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沟通。中方敦促印方务必严格约束一线部队,立即停止一切挑衅行动,立即撤回所有非法越线人员,立即停止任何导致局势紧张和复杂化的举动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9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近日,印度外交部和国防部发表声明称,由于行动及时,印军在班公湖南岸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成功阻止了中方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企图。事件中,中方士兵乘军车靠近印军,双方发生口头争执但无肢体冲突。印军已在四个位于实控线印方一侧的高地部署部队。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印方声明称,印军采取了所谓“先发制人”的行动。中国俗话说“此地无银三百两”,印方声明“不打自招”,充分证明此次事件是印军非法越线挑衅在先,单方面改变边境地区现状在先,违反双方协议协定和重要共识在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