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普京互致贺电:坚定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

2020年09月03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苏联对日作战的胜利,宣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最终胜利

  【财新网】今日(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贺电,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苏联对日作战的胜利,宣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最终胜利。在那场遍及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的战争中,各国军队和民众伤亡超过1亿人,付出人类历史上最惨痛的代价。中俄双方分别作为亚洲和欧洲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承受了巨大民族牺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两国人民并肩奋战,用鲜血凝成牢不可破的伟大友谊,为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