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盖茨基金会:新冠疫情下,全球发展经历了哪些倒退

2020年09月15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20年的全球减贫进程几乎停摆,疫苗覆盖率正下降到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疫情引发的经济损失则加剧了全球不平等
盖茨在今年刚发布的《目标守卫者报告》前言中写道,这份报告一方面旨在通过最新数据分析新冠疫情对民众健康、经济增长等发展指标造成的损害和冲击,另一方面意在呼吁全球各国协同合作,以终结疫情并重振经济。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过去发表的《目标守卫者报告》中,每次我们下笔时,几乎都会庆祝这几十年来世界在抗击贫困和疾病方面取得的历史性进展。但是,我们必须坦白地直面当下的现实:如今这种进展已经停滞。”

  在9月15日发布的第四份年度《目标守卫者报告》中,微软创始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如此描述新冠疫情之下的国际发展困境。

  “面对一场全球危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独善其身”,盖茨在报告的前言中警示道,“越晚认识到这一点,损害就越大,我们就要花费越长的时间恢复原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