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司法部澄清“交易禁令”:仅用微信作私人及商务通讯者不处罚

2020年09月17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代表原告方美国微信用户集体的律师认为,美司法部的这一澄清文件法律效力有限
针对白宫于8月6日发布总统行政令,准备从9月20日起禁止“在美国司法管辖权下与腾讯及其子公司开展的任何涉及微信的交易”一事所衍生的用户诉讼,美国政府做出了关于该命令的最新澄清。图为微信创始人张小龙。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 记者 李忆 关聪)针对白宫于8月6日发布总统行政令,准备从9月20日起禁止“在美国司法管辖权下与腾讯及其子公司开展的任何涉及微信的交易”一事所衍生的用户诉讼,美国政府做出了关于该命令的最新澄清。(详见:特朗普将禁止美国辖下涉及微信、字节跳动的交易

  当地时间9月16日,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中解释,即便前述交易禁令生效后,“仅仅将微信作为个人或商务通讯工具而下载或使用该应用的个人或团体,美国商务部并不打算将其作为行政令的对象。他们也不会受到刑事或民事处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