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讲话(全文)

2020年09月22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调后疫情时代联合国应主持公道、厉行法治、促进合作、聚焦行动
9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1日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75年前,世界人民经过浴血奋战,赢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伟大胜利。这是正义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在上个世纪前半叶人类两度身历惨不堪言的战祸之后,联合国应运而生,走过了75年不平凡历程。世界和平与发展掀开新篇章。

  联合国的75年,是人类社会迅速发展的75年。我们经历了深刻广泛的科技发展和工业革命,正在迎来新一轮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世界社会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和发展,人类战胜困难和改造世界的能力空前提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