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中国从不主张脱钩,从不想称王称霸

2020年09月24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指出,疫情也放大了全球治理体系中不适应、不匹配的问题。各方应该思考如何加以完善,而不是推倒重来,另搞一套
9月23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强调,联合国成立75年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国际社会要以隆重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重申对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重申对联合国宪章的庄严承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坚定支持联合国工作。

  习近平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蔓延,全球抗疫不能松劲。中方愿意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经验做法,并继续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系统特别是世界卫生组织发挥关键领导作用,加强国际合作和联防联控,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将履行承诺,在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其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