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UNDP署长:投资数字基础设施,避免疫后更大不平等

2020年09月28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施泰纳发现,在这场危机中,原本需要三到五年才能实现的技术普及,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得以完成
资料图: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图/David Fisher/牛津大学马丁学院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新冠疫情冲击之下,全球贫困人口陡增,联合国为2030年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遭遇严峻挑战。9月25日,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署长阿奇姆·施泰纳(Achim Steiner)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呼吁,各国政府和科技企业应当携手,大力投资数字基础设施,帮助贫困地区通电上网,方能避免疫情造成更大的不平等。

  8月26日,联合国专门发布了一份报告《公众的资金:利用数字化为可持续的未来融资》,鼓励近年来在全球涌现的金融科技公司为民众提供渠道,让他们可以将存款投资于一些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项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