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74岁特朗普和夫人双双确诊新冠 此前亲近幕僚已感染

2020年10月02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自5月以来已经频繁接受检测的特朗普,首次被证实感染新冠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实习记者 白云鹏)74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50岁的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双双确诊感染新冠。特朗普在美东时间10月2日凌晨发出的推特宣布,并说自己和妻子将开始隔离和康复进程。原本特朗普在10月2日全天还排满了密集的公务和选举行程,包括在白宫致电给罹患新冠的长者、以及赶赴佛罗里达州参加竞选集会等。按照原定行程,特朗普要直到10月2日晚间10点半后才会返抵白宫。

  白宫的总统医师Sean Conley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朗普和梅拉尼亚“目前都好”,并说当前他们决定在恢复期内仍待在白宫内的私人居住范围之中。但这位总统医师并没有明言特朗普的恢复期需要进行多久,他只说,他预期特朗普能够继续不受干扰地履行职务,并承诺会继续向外界通报任何进展。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