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候任大法官巴雷特称自己不作大选“棋子”

2020年10月16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几无悬念即将成为大法官的巴雷特,在全美民众面前的首次亮相期间,着力为自己塑造了一个不携个人偏见的独立女性法官形象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4日,美国华盛顿,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候任大法官艾米·巴雷特的提名听证会进入第三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东时间10月15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新提名的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被视为保守派的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举行的为期4天的人事任命听证会终于收尾。

  在听证会的最后一日,参议院的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将在10月22日针对巴雷特提名举行参议院全院的表决投票。

  共和党目前控制着53个参议员议席,在总共100席的参议院内掌握多数席位的优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