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大选投票日只剩两周 什么样的民调更可信?

2020年10月19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特朗普染疫和一度住院的事件后,美国人对特朗普应对疫情的表现持负面态度的比例为59%,高出持正面态度比例22%,该差距达三月中旬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3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约翰斯顿,特朗普举行竞选集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在距离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日仅剩两周之际,美国选民应该参考什么样的民调?哪些主流民调可信?怎样做出来的民调,才称得上是“高质量民调”?

  美国独立民调机构、昆尼皮亚克大学的民意调查项目(Quinnipiac University Poll)主任施瓦茨(Doug Schwartz)在日前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介绍了美国民调的纷繁种类和玄机。

  施瓦茨说,采用了现场电话采访的民调才能被称作“黄金标准民调”。访员应选择某个州、或注册选民表中的电话号码进行随机采访。采访问题应该是中立、不带倾向性的。标准的提问语例如:“如果今天是大选日,总统候选人是共和党的特朗普和民主党的拜登,你会投给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