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提名大法官获参议院投票通过 誓言将毫无偏袒履职

2020年10月27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雷特在10月26日白宫举行的就职仪式上称,“我今晚庄严宣誓的核心含义在于,我将毫无畏惧、毫无偏袒地完成这项工作,不受政治派别的影响,也不受我自己偏好的影响。”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6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举办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的宣誓仪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距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日仅剩8天之际,美东时间10月26日晚(北京时间10月27日清晨),共和党占据优势的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2票赞成比48票反对,通过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被视为保守派的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提名案。这项近来备受美国各界关注、两党分歧激烈的人事任命,终于尘埃落定。

  现年48岁的巴雷特,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提名的第三名大法官候选人。在她的提名获参议院确认通过后,巴雷特也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五位女性大法官。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