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因气象灾害减产6.4% 韩国大米产量创52年新低

2020年11月16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大米谷粒生长期,韩国遭遇了超长梅雨季,以及受到“巴威”等台风侵袭。恶劣的气象条件,是今年韩国大米单产减少的主要原因,平均亩产为513公斤,较去年同比减少了5.9%
2020年韩国全国大米产量为350.7万吨,同比减少6.4%,跌至52年来最低值。恶劣的气象条件,是今年大米单产减少的主要原因,平均亩产为513公斤,较去年同比减少了5.9%。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由于今年降雨量大,台风接二连三,亚洲东北部农作物收成受到影响。韩国统计厅发布的最新数据称,2020年韩国全国大米产量为350.7万吨,同比减少6.4%,跌至52年来最低值。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日前报道,该国统计厅介绍,在大米谷粒生长期,韩国遭遇了超长梅雨季,以及受到“巴威”等台风侵袭,导致日照时间减少,降雨量增加。恶劣的气象条件,是今年大米单产减少的主要原因,平均亩产为513公斤,较去年同比减少了5.9%。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