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详解RCEP协定含金量 中国实现多项“首次”承诺

2020年11月18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15个RCEP成员中,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更有一些最不发达国家,成员间的经济体制、发展水平、规模体量等差异巨大,必须最大限度兼顾各方诉求
11月15日中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陆文)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11月15日签署,占全球约三分之一的经济体量的一体化大市场于焉诞生。

  在RCEP现有的15个成员国,总人口共22.7亿,GDP达26万亿美元、出口总额达5.2万亿美元。RCEP实施后,也意味着这一自贸协定,将构建涵盖世界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区。

  除了不容忽视的体量规模之外,RCEP的签署对当前的国际时局有显著意义。在全球大部分地区和国家仍在疫情反复和疫后经济复苏的当下,RCEP的签订,无疑为本区域的经济前景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