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资深政要河野洋平:中国对近邻的言行影响比中国想象得更大

2020年11月23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野洋平说,像中国这样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又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的国家,仍应继续关注他方如何评价和看待自身
日本资深政要河野洋平。图/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官网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世界第一大国和第二大国的对立,不仅对当事国来说不是好事,对于和这两个国家关系密切的国家、甚至对全世界来说,都不是好事”。日本资深政要,曾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日本副首相、日本外务大臣和日本最长任众议院议长的河野洋平,在11月20─22日召开的“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上,如此表达他的关切。

  现年83岁的河野洋平在通过视频发表的演说中回顾道,虽然美国的特朗普政府一开始对中国发难的理由是贸易不平衡、中国对美顺差等问题,但此后,中美两国的对立却未只局限于贸易领域,还在安全、人权等各领域逐步升级激化。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