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43岁沙利文领衔白宫国安会 克里再出山主导气候变化协作

2020年11月24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界预期美国年轻一代外交和安全政策制定者的行事风格,也将被鲜明地注入拜登政府中
美东时间11月23日中午,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布了6位重要的外交及国家安全领域人事任命。图为资料图: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 陆可嘉 发自华盛顿 记者 陆文 曾佳)美东时间11月23日中午,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布了6位重要的外交及国家安全领域人事任命。

  现年58岁、前后追随拜登达20年的外交智囊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被任命为国务卿。这一波拜登公布的其他重要任命人选还包括: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将由曾任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拉丁裔的亚历杭德罗·梅奥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出任;国家情报总监──将由前美国中情局副局长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将由曾负责非洲事务的原助理国务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出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将由现年43岁、曾在拜登任副总统时担任其副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的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出任。此外,此前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过国务卿的克里(John Kerry),这次也被任命为负责气候问题的美国总统特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