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黄奇帆:中欧全面投资协定有望在不久的将来签署

记者 李忆
2020年12月04日 20:52
黄奇帆认为,在加速演变的世界经贸格局之下,应当把构建覆盖亚欧的自由贸易协议(FTA)作为未来推进亚欧经济合作的重要方向
资料图:黄奇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亚欧国家之间地缘相近,不仅已在抗击疫情上相互帮助,在疫后经济复苏上也将迎来新的合作契机。”此外,关于备受关注的中欧全面投资协定(CAI)谈判正在紧锣密鼓推动,“一些重要的原则性意见已经逐步形成共识”,在不久的将来、“不是太长的时间”,就有可能实现签署。

  12月3日下午,重庆市前市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在博鳌亚欧合作对话特别会议上发言时如此表示。

  当前世界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前景不明。 黄奇帆认为,疫后的亚欧经济合作有基础、有潜力,中欧班列疫情之下实现逆势增长就是明证。疫情期间,全球各国的航空、海运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停飞、停运,但作为欧亚大陆“陆路大通道”的中欧班列则呈现出逆势上扬态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