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媒称孟晚舟法律团队与美方协商回国条件 中国外交部回应

2020年12月05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春莹说,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立场已经非常清楚,孟晚舟女士是无辜的。她没有犯下任何的美国、加拿大方面所指控的罪行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9日,加拿大温哥华,孟晚舟离开家前往法院出席引渡听证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加拿大被扣事件发生刚逾两年的12月3日,美媒传出了美国司法部正在与孟晚舟的法律团队,讨论一项能够允许孟晚舟从加拿大返回中国协议的消息。但由《华尔街日报》披露的这一报道称,让孟晚舟得以回国的前提是孟晚舟需要承认在美方所指控的涉及电汇欺诈、窃取商业机密等多项案件中,自己的行为的确失当。

  这篇报道称,近几个星期,围绕这项“延期起诉协议”(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孟晚舟的律师团队与美国司法部官员进行了交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