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谈“战狼外交”标签

2020年12月05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战狼外交”,各方议论较多。给我们贴这个标签,至少是对中国外交的误解
2020年12月5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出席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智库国际影响力论坛暨第六届新型智库建设学术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12月5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第三届中国智库国际影响力论坛暨第六届新型智库建设学术研讨会上发表题为《大疫情、大变局呼唤大团结、大作为》的主旨演讲,演讲全文如下。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很高兴出席今天的研讨会。2020年接近尾声。各大媒体都在热议今年的关键词,其中“云”这个词十分抢眼。疫情下大家在“云端”相望,很多时候我们的工作生活都在“云”里,云演出、云会展、云经济成为主要亮点和增长点。作为外交官,我今年还没跨出过国门,却参加了无数场云磋商、云会晤、云会谈。云外交已经成了外交工作的新常态。这一切变化都是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