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大使展望欧美中三角关系 称欧美应就涉华议题协作

2020年12月11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驻华大使郁白说,欧盟应当和新一届美国政府在对华问题上达成这样的一致立场——即“美国和欧盟会和中国在能够合作的领域进行合作,在中国愿意合作的时候进行合作。不过,我们也会在需要保持分歧的地方保持分歧”
资料图: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图/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官网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过去4年经历了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届美国政府之后,我们终于听到了关于美欧关系的合作性言论(languages of engagement)。作为欧洲人,我觉得这是个极好的消息。我已经等不及明年1月20日的到来,想和美国重启对话了。”

  12月10日,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在北京的一场论坛活动上,如此形容他对拜登上台后欧盟─美国关系的期许。

  郁白还对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他称欧盟希望拜登政府──以及拜登即将任命的新任美国贸易代表,应立即同意已受到绝大多数WTO成员支持的奥孔乔-伊韦阿拉(Ngozi Okonjo-Iweala)出任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下任总干事,以便尽快在WTO启动新一套经贸规则的磋商。如今,虽然来自尼日利亚的奥孔乔-伊韦阿拉已经受到包括中国、欧盟、非洲国家、加勒比地区国家等绝大多数WTO成员的支持,但特朗普政府却声言美方仍支持和奥孔乔-伊韦阿拉竞争的韩国现任产业通商资源部的高官俞明熙(Yoo Myung-hee),致使WTO下任总干事的人选迄今未能依照惯例,依据所有成员的共识决而出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